投影機使用常見問題(一)

投影機使用常見問題(一)

下面我們就準備了一些使用投影機會遇到的常見問題,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一、投影機在日常使用中,應該注意些什麽?

由於投影機是與其他相關設備連接使用的,最好按照以下的順序打開設備:

1.投影機打開-因為投影機需要預熱一段時間才可以使用

2.音響設備打開-較好的聲音效果

3.最後,打開電腦

如果使用完關閉,順序則按照相反的順序

雖然,不按照以上的順序可能也看不出有什麽大影響,

但是爲了投影機長期穩定的使用,建議你最好養成良好的習慣。

散熱

投影機的燈泡在工作時會産生很高的溫度,散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

  • 在使用中要讓投影機有良好的通風散熱條件,不要使投影機的底部和支撑面貼得太近(因為貼得太近,接觸空氣面積變小,影響散熱),不要在投影機的通風口處放置任何東西,尤其是書本或者布等,以免通風不暢,影響散熱。

  • 在投影機中一般有兩個風扇,一個是吸氣風扇(將外界的新鮮空氣吸入投影機中,冷却投影機的機件);一個是排氣風扇(用於將冷却機件後的高溫度的空氣排出投影機外)。在吸氣風扇的外部有一個空氣過濾網(將空氣中的灰塵過濾掉,避免其進入投影機內部)。所以,首先要保證使用的室內環境要清潔,其次定期清理空氣過濾網上的灰塵,避免進氣量不够影響冷却效果。

  • 將投影機關機時,一定要先關機到待機狀態,等投影機內部溫度降低、風扇停轉後再關掉電源開關。否則或嚴重降低投影機的使用壽命。

震動

  • 投影機內部的光學系統很精密,在每一台投影機出廠時,都要在一個高精度的光學平臺上做精確的校準,然後將得到的參數輸入到投影機的主板中去。所以在投影機的使用中不能承受過强的震動,否則其中的光學元件或者元件位置會受到破壞,所以在使用過程中不要隨意搬動和震動。

二、什麽時候應該更換投影機的燈泡?

投影機的燈泡是投影機的耗材,安裝的燈泡均有壽命時間的限制。

當有下列情况發生時應該更換投影機的燈泡:

  •     投影的影像開始變暗或者投影效果開始惡化;
  •     投影機上部的錯誤指示燈以一秒一次的頻率紅燈閃爍,雖然沒有到燈泡的使用壽命,但是應該儘快更換燈泡了
  •     些許廠牌投影機在壽命提示過後,如未更換燈泡,將無法開機。

發文者:Vi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