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機常見使用問題(二)

投影機常見使用問題()


1.投影機爲什麽會産生偏色的現象,是否正常?

其實投影機投射影像與列表機有相似的地方,三種元素顔色(三原色:紅、藍、綠)很像噴墨列表機的墨水,將影像“列印”在螢幕上。在投影機主板解析處理影像源的訊號時,會産生一點偏差但是只要是偏差不太大,都應該是正常的現象
但是如果投射的圖像有嚴重的偏色甚至是錯誤,1.如將影像源的黃色投射成了紫色,那就是投影機的零件故障了。2.在投射的圖像上出現了白色的亮點,那就是投影機的液晶板過髒或者壞了,造成大量的光線通過液晶板投射出了錯誤的影像。

2.爲什麽投影機在接通電源後無任何反應?

既然投影機在接通電源後,沒有任何反應,說明投影機的電源供電部分很可能發生了問題,不過是投影機內部的電源還是外接電源有問題呢?
檢查一下投影機的外接電源規格是否與投影機所要求的標準相同,細項如下
1.外接電源插座沒有接地
2.電源連接線不是投影機隨機配備
這些都有可能造成投影機電源輸入不正常;一旦確定外接電源正常的話,你就可以斷定投影機內部供電電路發生損壞,只有送修

3.爲什麽投影畫面會出現一片白色甚至有藍紫色斑塊現象?

投影畫面會出現一片白色甚至有藍紫色斑塊現象說明投影機內部光學系統中的紅色偏光片損壞了,這樣投影機投影出來的影像就會出現偏色現象,解决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重新更換一個新的紅色偏光片。不過這種紅色偏光片的更換操作,需要打開投影機的外殼,但由於投影機內部存在高電壓,可能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傷害,因此你最好還是請專業維修人員來更換紅色偏光片,也可以將投影機送到維修站去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