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LED

什麼是LED?

LED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ing Doide”的縮寫,是半導體材料製成的固態發光元件,材料使用III-V族化學元素(如:磷化鎵(GaP)、砷化鎵(GaAs)等),發光原理是將電能轉換為光,也就是對化合物半導體施加電流,透過電子與電洞的結合,過剩的能量會以光的形式釋出,達成發光的效果,屬於冷性發光,壽命長達十萬小時以上。

LED 燈有最大特點:

無須暖燈時間(idling time)、反應速度快(約在10^-9)、體積小、省電、耐震、污染低、適合量產,具高可靠度,容易配合應用上的需要製成極小或陣列式的元件。
LED因材料的不同,其二極體內中電子、電洞所佔的能階也有所不同,能階的高低差影響結合後光子的能量而產生不同波長的光也就是不同顏色的光,如紅、橙光、黃、綠、 藍或不可見光等 。

LED市場整體未來的成長主要在下列5項產品:

(1).手機螢幕彩色化
(2).汽車全面使用LED
(3)交通號誌所需的高亮度LED
(4)取代照明市場的超高亮度白光LED
(5)短距離傳輸用的紅外線LED
(附註:其中汽車市場、照明設備與紅外線傳輸三者是成長性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