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光源取代白熾燈10大理由

LED光源取代白熾燈10大理由
1. LED光源發光效率高
 發光效率比較:白熾燈、鹵鎢燈光效為12-24流明/瓦、螢光燈50-70流明/瓦鈉燈90-140流明/瓦、大部分的耗電變成熱量損耗。LED光效可發到50-200流明/瓦,而且發光的單色性好,光譜窄,無需過濾,可直接發出有色可見光。
2. LED光源耗電量少
 LED單管功率0.03-0.06瓦,採用直流驅動,單管驅動電壓1.5-3.5伏。電流15-18毫安培反映速度快,可在高頻操作,用在同樣照明效果的情況下,耗電量是白熾燈的萬分之一,螢光管的二分之一,同樣效果的一支日光燈40多瓦,而採用LED日光燈管每支的功率只有18瓦,但亮度又可增加30~70%不等,如採用感應式燈管,則節能效果可達80%以上。
3. LED光源使用壽命長
 白熾燈、螢光燈、鹵鎢燈是採用電子光場輻射發光,燈絲發光易燒,熱沉積、光衰減等特點,而採用LED燈體積小,重量輕,環氧樹脂封裝,可承受高強機械衝擊和震動,不易破碎,平均壽命達10萬小時,LED燈具使用壽命可達5-10年,可以大幅降低燈具的維護費用避免經常換燈之苦。
4. 低電壓工作原理
 LED使用低壓直流電即可驅動,對使用環境要求較低。不像傳統燈具長時間使用會產生大量熱能,影響室內溫度對空調系統產生負擔。
5. 環保
 LED在生產過程中不要添加“汞”,非常環保。
6. LED光源安全可靠性強
 發熱量低、無熱輻射性、冷光源、可以安全觸摸,能精確控制光型及發光角度、光色、無眩光、不含汞,鈉元素等可能危害健康的物質。


7. LED光源有利環保
 LED為全固體發光體、耐衝擊不易破碎、廢棄物可回收、沒有污染減少大量二氧化硫及氮化物等有害氣體以及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產生改善人類生活居住環境,可稱“綠色照明光源。另外LED不會發出紫外線,不會吸引蚊蟲在燈源附近盤旋。
8. 快速啟動,減少損耗
 LED啟動時間非常快,在微秒級別。  隨按即亮的特性,省去2~3秒的啟動時間,更少去啟動器的耗損。
9. 高回報收益
 節能是考慮使用LED光源的主因,雖然LED光源比傳統光源昂貴,但以0.8~1.5年的時間換算節能收回光源的投資,進而獲得幾倍的節能淨收益期。

10.可塑性高
 LED元件體積可做極小,更加便於各種空間的佈置和設計。